单位简介

一、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金陵船厂简介

1、基本概况

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金陵船厂创建于1952年,是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最大的造船骨干企业,国家一级I类钢质船生产企业,高新技术企业,中国海关保税工厂,已通过质量、环境、职业健康安全三合一体系认证。工厂设有南京、仪征龙袍三个厂区,占地总面积190万平方米。企业现有职工2000多人,其中,大专以上学历人员1000多人。厂内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,专门从事设计的人员有270多人,拥有先进的 Tribon M3三维设计软件,用于船舶初步设计和基本设计的NAPA软件和MSC有限元分析软件,企业具有较强的自主开发能力。

2、主要技术(产品)

企业拥有5万吨级船台8座,10万吨级、20万吨级船坞各一座,年造船能力达180万载重吨,造船完工量多次跻身世界30强排行榜。主要产品有滚装船、油轮\化学品船平台供应船、集装箱船、多用途船、重吊船、散货船、浮船坞,这些大型机动船均远销德国、法国、新加坡、加拿大、瑞典、芬兰、俄罗斯、丹麦、挪威、希腊、印度等国家和地区,特别是企业建造的专门运送空中客车A380(飞机)部件的空中客车滚装船,和能在零下30航行的1050等系列滚装船,在国内外船舶市场享有较高声誉。

二、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金陵船厂科协简介

1、基本概况

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金陵船厂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于198年3月,在科协及各专业委员会的领导组织下,围绕金陵船厂依靠科技进步求发展的要求,开展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。广大科协会员紧紧围绕厂里的中心工作,集思广益谋发展,围绕科技创新工作,克服困难度难关,为金陵船厂的多次创业阶段立下了汗马功劳。


联系方式